天妒老流氓
回史圈了,还爱着全职,有缘再见。

女朋友@有罪判定

QQ:2669598701 备注LOFTER
 

《不和队长说再见》

-#全职高手##王刘##王杰希##刘小别#

-如有撞梗我的锅,算我借梗可以吗

-ooc如江波涛一般汹涌,私设小别有个妹妹(叫新婚还是大和,大雾)

-点文填坑 @夙愿./沉迷文综 希望喜欢

目录here

 

飞刀剑:柏清!袁柏清!

冬虫夏草:干嘛?叫魂吗?

飞刀剑:叫魂那也是因为你挂了好吗?没见过你这么自黑的

冬虫夏草:刘小别你很嚣张啊?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

飞刀剑:哎哟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啊,不是叶神前几天对你说的吗

冬虫夏草:别提那个混蛋!居然有脸要用战法打我一个牧师

冬虫夏草:对了你找我干嘛?

飞刀剑:差点忘了正事,你有没有发现队长最近有点不对劲?

冬虫夏草:没啊,哪儿不对劲了?

飞刀剑:我也说不上来,总之我觉得他怪怪的,尤其是看我的眼神

冬虫夏草:你确定不是因为队长接连三天逮住你偷偷玩手机,你产生了错觉?

飞刀剑:......也许是因为这个?

冬虫夏草:你还是自求多福吧!队长最近总是在重点盯你

 

刘小别放下手机,手托着下巴撑在桌上,回想了这几天发生的事,觉得袁柏清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

先是在食堂碰到队长,他破天荒地问起了自己平时吃什么。然后在训练的时候,又总是绕到自己身后,一盯就是一上午。就连训练结束后还要留下自己,开个小灶,待遇直追英杰!

更可怕的是,队长竟然问自己周末打算怎么过。

刘小别用力抓了抓头发,有些抓狂。

 

第二天,俱乐部休假,刘小别吃完早饭,溜到车棚,掏出一串钥匙,推出了好久没骑的自行车。刘小别拍了拍车座,灰尘扬起,全飞到了一个人身上。

“这车......放了很久了?” 

“呃,大概几个月都没骑了吧。”刘小别讪讪解释,“队长,你衣服上都是灰,抱歉。” 

“没事。”王杰希随便拍了拍衣摆,也推出了一辆自行车,“今天天气不错,你要去哪里转转?”

“就我家附近的公园,队长再见!”刘小别大爆脚速,挥挥手骑着车歪歪扭扭地走了,头也不回一下,急着躲开王杰希。

“呼——”离开微草俱乐部后,他才长舒一口气。

“一口气憋这么长,对骑车不好。”旁边悠悠传来一句。

刘小别僵着脖子转头,看到一双迷人的大小眼:“队队队队队队长?”

“知道我说得对就好,我去X公园转转。”王杰希淡定地说。

不是,X公园不就是我家附近的那个公园吗?!刘小别在心里吐槽。

俱乐部道刘小别家二十分钟的路程,刘小别却觉得这二十分钟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他全程带着耳机,没和王杰希讲话。到了公园门口,俩人同时下车。

王杰希拍拍刘小别的肩,严肃地指出:“骑车带耳机不安全,下次注意了。”

刘小别想说压根我就没再听歌,但是他不敢:“哦,我记住了。”

X公园非常大,刘小别一进去,大长腿一跨,卯足劲狂蹬车,回头时总算看不见王杰希的身影了。还没来得及高兴,王杰希忽然从前面闯入了他的视线。

“虽然公园很大,但小别你反向行驶,还是不对的。”王杰希帅气的一个刹车,一只脚踩地,稳稳地停在了刘小别车前。

刘小别想吐血:“队长我错了,你打算骑几圈?”

“只是来锻炼下身体而已,差不多了就回去。”注重养生的王大师回答的头头是道。

刘小别嘴角抽了抽:“那我先飙车去了,队长再见!再见!”

第二次说再见的时候,刘小别说得咬牙切齿,格外用力。

“嗯,去吧,注意安全。”王杰希浑然不觉,不忘叮嘱。

 

刘小别刚骑出王杰希视线范围,立刻松开了握住车头的手,屁股离座站了起来。

“飙车就该这样玩得刺激点,被队长盯着一定又要教育我了。”刘小别张开双臂,感受蓝天,感受大地,感受清风拂面,感受……王杰希盯着的目光。

刘小别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个狗吃屎。

“小别……”王杰希蹲下身,抓着刘小别的手臂,把人拉起来,“你还真是摔了个狗吃屎啊?”

刘小别看看地上刚刚被自己压扁的一坨狗屎,看看旁边努力憋笑但大小眼里分明都是笑意的王杰希,很想一头扎进公园中心的水池。

“今天真天气不错哈,队长你说我下次出门是不是应该看下黄历?”刘小别顾左右而言他。

王杰希低头摸口袋:“平时就叫你们多学学了。”

刘小别偷偷翻了个白眼,正好被抬起头来的王杰希看到了。

刘小别:“……”

王杰希抽出一张餐巾纸,pia唧一下拍在刘小别脸上:“跟谁学的翻白眼,翻这么丑。”

刘小别嗷了一声:“这需要学吗,翻白眼哪有翻得好看的?”

王杰希闻言,立刻做了个示范,身体力行地告诉刘小别,什么叫做翻白眼也能这么优雅。

“……”刘小别内心斗争十分激烈,最终还是冲动战胜了理智,“队长,下次比赛前,你就朝对方翻白眼,效果堪比韩文清!!!”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又抽出一张餐巾纸拍在了刘小别脸上。

 

继骑车摔了个狗啃屎之后,又被目睹这一切的王杰希拍了两巴掌,刘小别决定,在这个天气虽好,但不适合自己出行的日子,他还是乖乖地待在家里比较好。

只敢推着车子走回家的刘小别看了旁边一眼,叹口气,想躲开王杰希,好像也不那么现实……

“队长— —”

王杰希看眼说话自带死鱼眼颜表的刘小别:“嗯?”

“你最近是不是针对我啊??”刘小别小心翼翼地问。

“是啊。”王杰希回答得很爽快。

刘小别张了张口,这他妈还能让我说什么:“为什么啊?!”

“你最近很嚣张啊,我忍不了了。”

“……”谁来告诉我眼前这个假队长是谁扮的啊?!还有,最近都很流行叶修的这句话吗?!

“队长队长我保证,以后绝对不再偷懒玩手机,你放过我TVT”

“不行。”王杰希拒绝得也很果断。

“哦— —”刘小别is  watching  you。

“到你家了。”王杰希无视刘小别的目光,抬抬下巴。

“队长再见!”刘小别得到解脱地飞奔回家。

锁好车后,刘小别突然意识到,今天发生的每一件倒霉事,好像都是在说完“队长再见”这句话之后。刘小别现在有点方,能不能倒回去重来一次,他一定不和王杰希说再见!

刘小别怀着忐忑的心情,进了电梯间——嗯,很好,电梯没坏。

站在家门口——嗯,很好,钥匙没丢。

打开门——嗯,很好,老爹还没下班。

进房间——嗯,很好,个鬼!!!那个扎着小辫子的生物趴在桌上玩我电脑是在干嘛啦!!!

刘小别冲到电脑前,拎着一团粉嫩嫩的丢了出去。

“哇——”粉嫩嫩的大哭。

“刘小别你在干什么!”厨房里传来一声怒吼。

“妈你看看她在干什么啊!”刘小别响亮地吼了回去。

“你让着点你妹妹!”

“让什么让,我的文档我要交给队长的啊,不交他会杀了我的!”

“你欺负你妹妹我也会杀了你的!”

刘小别突然觉得活着好累。

 

好不容易哄完小屁孩,刘小别在床上瘫了一会儿,又挣扎着爬起来。

再一次确定文档无法复原之后,他彻底放弃了,倒在床上不起来了。

“老哥,”罪魁祸首一点儿也没有身为罪魁祸首的罪恶感,爬上来趴在刘小别身边,“你们队长是不是很凶啊?”

刘小别无力地点点头。

“是不是你上次跟老妈讲的那个大小眼啊?”

刘小别再次点点头。

罪魁祸首瘪瘪嘴,又想哭。

“别别别别别哭,可爱你别哭了。”刘小别赶紧制止她。

“老哥你身上好臭臭哦,快去洗澡啦!”

刘小别被自家妹妹吃力地拉起来,又被丢了一头的干净衣服。

“知道了知道了。”他抓着衣服就走了。

刘家小可爱露出一个超级甜美的微笑,从屁股下摸出了刘小别的手机,熟练地解开了屏锁,打开了QQ。

“唔,看这个分组,咦,只有一个人耶。”小可爱自言自语ing

“哈哈,这个单人分组就叫王大眼,一定就是他了!”小可爱胖胖的手指戳起来有些费劲。

 

飞刀剑:队长QAQ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小别?

飞刀剑:队长队长,我要告诉你件事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别说

飞刀剑:为嘛!人家超想说的!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那你说

飞刀剑:人家的文档交不了了啦TAT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这不是你换了个人格的理由

飞刀剑:队长你无情你好过分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小别你手速怎么变这么慢了

飞刀剑:咦?有吗?可能是因为屏幕太小了吧,用键盘我还是可以比较快的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打完这句话已经过去一分多钟了……明天准备加训吧,还有,文档得按期交

 

刘家小可爱的直觉告诉她,好像自己又做坏事了……

刘小别回来的时候,觉得小可爱乖巧坐着的样子,有些可怕。

“你干什么了?”

“什么也没干啊。”小可爱无辜。

刘小别将信将疑地拎着人吃饭去了,没注意到放在角落里的手机疯狂地跳出消息提醒。

 

冬虫夏草:我靠!!!!刘小别!!!小别!!!你是真的小别吗!!!!!!

冬虫夏草: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这么疯狂

冬虫夏草:我们就一天不见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冬虫夏草:到底是怎样的经历才会让你想不开变成这个样子

冬虫夏草:你说,是不是队长对你施了魔法

冬虫夏草:还是说,你喝了队长调制的不明液体

冬虫夏草:早就告诉过你队长不可靠,他给你的东西不要乱喝啦那可是有毒的!!!毒性堪比张佳乐的小蘑菇啊你咋就是不听咧?

冬虫夏草:我的妈你知道吗整个微草今天都注定要因为你而疯狂

冬虫夏草:你说,你是不是计划很久了,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冬虫夏草: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变成明天了,这样就可以看到微草的新一代萌神嘎嘎嘎

冬虫夏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好饭找到手机的刘小别盯着手机发呆了三秒钟。

我是谁我在哪他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说的话我都听不懂。

无视袁柏清发疯似的99+的消息,刘小别看到还有王杰希发来的。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我没想到这件事让你这么受刺激,是我的错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但即使这样,文档还是要交的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有这种破釜沉舟视死如归的勇气我很欣慰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但是你何必选择这种方式……

 

甚至还有方神的消息。

 

真的很不想说这家伙是奶神: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小别你……

真的很不想说这家伙是奶神:不用多说,我懂,我都懂

真的很不想说这家伙是奶神:杰希会明白你的心意的

 

刘小别的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刘可爱!!!!你给我过来!!!!”

“哇——老妈救我,老哥要杀了我!”刘家可爱紧紧抱住了刘家妈妈的大腿。

“刘小别你给我过来!!!”刘家妈妈明显重女轻男。

刘小别咬牙瞪着刘可爱,指着手机屏幕,气到说不出话来。深呼吸了好几次,才颤着声音问:“你给多少人发了消息,发了什么消息?”

刘家小可爱瑟瑟发抖:“没、没给多少人发,就、就那个虫虫,还有很凶的队长,和那个,奶,好喝的奶奶。”

“你跟他们说了什么?”

“跟那个很凶的说,可不可以不交文档。那个虫虫,跟他说了我喜欢的动画片。那个奶,说了几句,大小眼好凶,我好害怕,嘤嘤嘤……”

刘小别没有脸问下去了。

在尊严与活着之间,选择了死亡。

回到房间后的刘小别,生无可恋地一条一条发私聊,还发了说说、微博等一切可以发东西的地方,澄清自己:“今天下午找你们说话的不是我……是我妹……”

然后迅速地屏蔽了袁柏清的会话框。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妹?

飞刀剑:队长我可以理解为你在骂我吗— —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可以

飞刀剑:……

飞刀剑:队长,我没说你好凶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下次让她见见我,她就不会这么说了

飞刀剑:她会留下心理阴影的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妹妹叫什么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新婚?还是大和?

飞刀剑:你是假的队长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你以为你是真的刘小别吗

飞刀剑:我可以用我的手速证明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我可以用我的大小眼证明

飞刀剑:队长你也是拼啊……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承让,忘了跟你说了,文档明早训练前交给我

飞刀剑:……是不是以为你是队长我就不敢拉黑你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自便

飞刀剑:队长我错了再宽限几天好不好!!!我不是没写而是写好了被我妹给搞丢了啊啊啊啊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按队规处置

飞刀剑:队长手下留情啊啊啊我不想和王不留行汁啊啊啊啊要被柳非袁柏清嘲笑一个月的

飞刀剑:队长再给我两天时间你让我干嘛我都答应!!!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卖身

飞刀剑:……

飞刀剑:我们平民百姓也有我们平民百姓的尊严

让我瑟瑟发抖恐惧殊甚的王大眼你考虑过你的右眼感受吗:再加上今天你狗啃屎的事呢?

飞刀剑:卖

 

如黄少天所说,手速快的人,通常还没来得及思考,手就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所以现在刘小别还在思考中,但他已经先一步发送了消息。

几乎是一秒钟的时间,王杰希的电话就打来了,刘小别顺手就接了。

“队长?”

“消息我看到了。”

“哦。”

“说好了?”

“嗯……吧?”

“嗯,但是文档还是得按期交。”

“……哦,队长你还真是六亲不认。”

“身份切换的挺快。”

“呵呵,我通宵去了,队长再见!不,不是再见!”

“嗯?”

“我发现我不能跟你说再见,不然就有倒霉的事儿发生,队长你说你是不是有毒!”

“那不是意味着你得一直和我呆一起?”

刘小别突然被苏到了,结结巴巴说了句队长晚安早点休息明天见就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坐在电脑前的刘小别摸着胸口,静静感受有点急促的心跳。

好像……有那么点期待着明天?

有那么点期待……不和队长说再见?


——————————————————

番外

——————————————————

袁柏清和刘小别走在微草食堂光滑的瓷砖路上。

袁柏清:“小鳖,柳非最近写的文你看了没?”

刘小别:“当然没,别告诉我你看了。”

袁柏清:“……我能有什么办法,被柳非抓住把柄我也很绝望啊,只能去给她点小红心小蓝手。”

刘小别表示深深的唾弃。

袁柏清:“柳非让我顺便做个调查,问问你们最想看谁的相关cp啊?”

刘小别:“什么样算想看的相关cp?”

袁柏清歪头:“呃,那就说说你想让柳非写谁,她的意思是就是你喜欢谁?”

然后袁柏清又压低了声音,贼头贼脑地一笑:“上次我提议让她写队长,我看了,笑死我了。”

刘小别受到启发:“果断是队长啊!”

站在不远处窗口打饭的王杰希仿佛明白了什么、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妒老流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