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老流氓
回史圈了,还爱着全职,有缘再见。

女朋友@有罪判定

QQ:2669598701 备注LOFTER
 

《以后我当了队长,一定要喜欢自己的副队》


-#全职高手##双hao##双花##百花#
-如有撞梗我的锅,算我借梗可以吗
-ooc可能如江波涛一般汹涌

1.
唐昊一直很崇拜孙哲平,特别特别崇拜。
用邹远的话来说,那简直就是一个孙哲平的超级脑残粉。
而且唐昊还经常在训练时偷偷摸摸地观察孙哲平,回到宿舍之后就拉着邹远,让他帮忙看下自己模仿得像不像。

2.
有一天,唐昊悄咪咪地跟邹远咬耳朵。
“小远,我发现一件大事情。”
邹远看唐昊一脸神秘的样子,被勾起了好奇心,问:“你发现了什么?”
“我终于找到变成队长那样子的人,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了!”唐昊激动无比。
“像队长那样狂?”邹远歪着头问。
“不是,”唐昊鄙视邹远的观察力,“学队长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喜欢副队!”

3.
邹远不服气:“明明队长只是喜欢张佳乐前辈好吗!跟他是不是副队没关系!”
唐昊瞪他:“胡说,队长只是喜欢副队!”
邹远拍桌:“就是喜欢张佳乐!不信你自己去问队长啊,日天别怂!”
唐昊一脚踩在凳子上,双手叉腰虎视邹远:“这用得着去问吗?队长只是喜欢副队!亏你还是张佳乐脑残粉,这都不知道。”
邹远张口刚要反驳,唐昊就一跺脚,指天大喊:“我决定了,以后我当上队长,也要喜欢自己的副队!”
邹远鄙视唐昊在一棵树上吊死。

4.
五赛季,孙哲平因手伤被迫退役。
他离队那天,唐昊没等到和孙哲平当面告别就转身回宿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久久没有出来。

5.
邹远向宿管阿姨借来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唐昊正背对着他,坐在地上。
唐昊那时候还是个半大的孩子,没有出道后别人眼里那么能装强。他心里难过,眼里早就包了一包泪。

6.
“别过来。”唐昊的声音有点哑。
邹远听话地站在门口,没有进去。
“昊昊,不去送送吗?”
唐昊没说话。
“队长在等你。”
唐昊沉默了一分钟,跟着邹远出去了。

7.
“小流氓!”孙哲平老远就看到了唐昊。
唐昊依旧不习惯孙哲平用他的账号角色职业来喊他,就不能喊我昊昊么?
算了,昊昊也好听不到哪里去。
“是不是男人,红了眼算什么?”孙哲平一拳轻轻落在了唐昊头上,“你也来了,那我就走了。”
唐昊下意识拉住了孙哲平的袖子。
孙哲平一愣,随即揉了揉唐昊的头:“我不在的时候,要好好对你们的副队,以后他就是你们的队长了。”
邹远唐昊点点头。

8.
唐昊一直记着孙哲平的叮嘱,但他发现,张佳乐这个二货只会让人发火,根本不需要什么好好对待,虐死他就可以了。
比如唐昊精心弄好的发型,会被张佳乐当着邹远那个土鳖的面,嘲笑说昊昊今天挫爆了,然后使劲揉乱。
再比如唐昊有时候嘴馋了,特意出了趟门,拐了老远就是去买一份正宗的红烧鸡枞。结果被张佳乐看到,他就无耻地骗过去吃掉了。

9.
身为孙哲平的脑残粉,他怎么也不相信,自己的偶像竟然会眼瞎看上这样一个可恶的二货。
所以他觉得,孙哲平真的只是喜欢副队而已,现在张佳乐是队长了,所以没有被孙哲平看上的地方了。
唐昊很满意自己的推理能力。
并且他始终贯彻着“以后我当了队长,一定要喜欢自己的副队”这个理念。

10.
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消息的时候,唐昊气得肺都快炸了。
妈个叽,你们都喜欢这么玩吗?突然抛下我们吗?
这一次,轮到邹远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有出来。
唐昊抬脚就踹门:“邹远,把门给我打开!”

11.
邹远很少不听唐昊的话。
不是因为他打不过这个百花里的一朵奇葩小流氓,而是张佳乐曾经在私底下跟他说过唐昊脑子不好使,要多让着点。
于是他一直让到了现在。
现在,他拒绝听唐昊的话,依旧坐在桌前,看着训练营时和孙哲平张佳乐的合照发呆。

12.
唐昊踹门踹得脚都疼了,想想当年邹远是怎么打开他的门的,好像记不太起来了。
唐昊挠了挠头,只好蹲在了门外,等邹远自己出来。

13.
孙哲平走了,现在张佳乐也走了,那小远他以后会不会也走掉呢?就剩下⋯⋯我一个人吗?
唐昊想着想着,心里有点难过。
“小远,”唐昊突然冲着门内大喊,没来由的,只是想告诉邹远,“你不要离开百花!”
像当年一样,沉默了一分钟,邹远打开了门,把头埋在唐昊肩上哭了起来。
两个少年,第二次经历着同样的事情,却一如当初,在一起大哭。

14.
“你以后还说、还说你讨厌张佳乐吗?”邹远哭得一抽一抽,问唐昊,“你还说他是个、是个可恶的二货吗?”
唐昊抹了一把泪:“他本来就是二货!我只崇拜孙哲平。”
“你明明、明明也喜欢他的,昊昊你为、为什么不说出来?”
“我只是学孙哲平,喜欢副队而已,所以才喜欢他!”唐昊嘴硬,不肯承认邹远说的是事实。
“队长,你听到了吗?”邹远突然向唐昊身后说。
唐昊转过身,看到张佳乐正站在不远处的角落里。

15.
“听到了,”张佳乐说,“昊昊喜欢我。”
唐昊罕见地没有跳起来反驳。
“昊昊,以后当了队长,一定要好好对你的副队啊。”
张佳乐并不是不知道唐昊当年在训练营的时候常常模仿孙哲平,还得出了孙哲平因为自己是副队才跟自己在一起的结论,也不是没听到唐昊指着天踩着地,豪情万丈地跟邹远说了一个决定。
“小远,让他点啊,我们弹药专家要懂得照顾人。”张佳乐不着边际地扯着淡。
还年轻的邹远深以为然,牢牢记住张佳乐跟他说的话。

16.
“好了,都看到你们了,那我就走了。”张佳乐无意识地说出几乎和孙哲平一模一样的话,“我不在的时候,要好好对你们的队友,以后就靠你们了。”
邹远唐昊点点头。
简直就是当年的翻版。

17.
“昊昊,小远,要努力啊。”张佳乐挥了挥手,渐渐消失在俩人的视野中。
唐昊握紧了拳头:“小远,我会向他们证明我自己。”
邹远重重点了下头,沙哑着声音,坚定地说:“我也会。”
唐昊盯着张佳乐消失的那个拐角处:“我更要向以后的副队证明我自己。”
邹远这次没有吐槽,只是说:“昊昊,我相信你。”

18.
“小远,你你你你你不会一直喜欢我吧?”唐昊一脸懵逼,问邹远。
邹远没想到百花战队会直接让自己担任队长:“去你的,都说了队长不一定喜欢副队!”
唐昊警惕地看着邹远:“诶,知道昊哥长得帅,但⋯⋯”
邹远抓起一个抱枕就扔了过去。
你帅?你帅得过wuli张佳乐吗?

19.
其实唐昊心里有那么一丢丢的介意,明明自己操作更好技术更强,为什么不能当队长?
就因为自己用的是流氓,而不是百花战队的传统角色吗?
他是不服气,不过他也没做好要把光屁股兄弟当喜欢的副队的准备。

20.
百花战队的成绩在下滑,唐昊和邹远心里都清楚。
“怎么办⋯⋯”邹远问唐昊,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怎么像张佳乐当年接过孙哲平的担子一样,率领百花走得更远。
挑起大梁之后,唐昊迅速地成长起来。他没有像邹远那样用无助的语气去求助,只是沉声说了三个字:“要努力。”
“我是说,你怎么办?”邹远知道呼啸对唐昊有意思。
“如果只剩下你一个人,小远,你怎么办?”唐昊问。
邹远认真地思考着,然后才回答他:“要努力,连同你、张佳乐和孙哲平在百花的份,加倍去追赶。”

21.
最终,唐昊决定接受呼啸的邀请,离开百花。
从前他害怕邹远会像孙哲平张佳乐一样离开自己而现在确实他自己要丢下邹远远去。
邹远什么也没有说,在唐昊离开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唐昊在邹远耳边低语:“小远,有事记得找我,打个电话也行。”

22.
新到呼啸的那段时间,唐昊很不习惯。
不习惯N市的天气,不习惯当地的小吃,不习惯陌生的队友。
邹远一直没有打电话来,唐昊也没有打过去询问百花近况。
可能是因为俩人都忙吧,更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直到,刘皓转会呼啸。

23.
“昊昊,”电话那头,邹远在吸鼻子,他有点怕冷,“终于能喘口气来给你打电话了。”
“嗯,”唐昊站在训练室的窗边,看着苍茫夜色,“你这个没出息的,给你队长都不当。”
邹远丝毫不恼,反而轻松笑道:“我技术不好,操作不强,行了吧?”
唐昊哼了一声。
“小远,你技术和操作都可以的。”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呃,队长好。”邹远有点无措。
“相信自己。”于锋拍了拍邹远的肩,“早点休息。”
“喂,”唐昊不满地争取自己的存在感,“小远,咱今晚多聊会。”

24.
“小远,不要怕于锋,他那样子的,不用孙哲平出马,昊哥一个就可以打他十个!”唐昊拍着胸脯跟邹远保证,“他怼你你就怼回去,怼不过来找我。”
邹远心说在百花除了你也没人会来怼我。
“那你在呼啸呢,有没有怼你?”邹远问。
唐昊颇为得意:“谁敢?”
邹远欺负唐昊看不到自己,冲着手机做了一个鬼脸:“你喜欢的副队呢?”
唐昊想起了刘皓。
想起了那一天,刘皓初来呼啸报道,礼貌而谦逊地站在自己面前,低头喊自己队长。
想起了他看人的眼神,隐匿在服从里的叛逆,掩藏在恭谦里的轻蔑。
眼神交会的一刹那,唐昊觉得这个人有意思,很有意思。
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副队,很久以前就说过的,要一直很喜欢的副队。

25.
“很喜欢。”唐昊回答得言简意赅。
邹远没想到唐昊承认得这么爽快,又确认了一遍:“刘皓?”
“嗯,”唐昊说,“挺好的。”
邹远有些出神,从前那个扭捏着不敢承认自己崇拜张佳乐的唐昊,现在已经有勇气说出心里话了吗?
“于锋呢?”唐昊问。
“也挺好的。”邹远看到于锋放在桌上温热过的牛奶,如此回答。

26.
刘皓回训练室拿白天落下的东西,撞见了正在打电话的唐昊。
他轻手轻脚地想悄咪咪离开,唐昊却先一步在玻璃窗的倒影上看到了他。
刘皓明显察觉到了唐昊微微侧过了身来,心里在纠结要不要打招呼。
“小远,刘皓来找我了,我先挂了。”说完,唐昊便收起手机,目光坦然地看向刘皓。
刘皓尴尬,他又不是来找唐昊的,只是偶然遇上而已。现在这情况,他要说些啥?队长你吃晚饭了吗?
唐昊一脸理所当然,双手插兜,一副等刘皓说话的样子。
“刚才那是邹副队吗?”刘皓明知故问。
“嗯。”
一阵谜一样的沉默。
刘皓快抓狂了,从前他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什么样的场面他不能化解?偏偏到了呼啸,脑子就跟糊了浆糊一样。

27.
“你找我没事?”唐昊皱眉。
刘皓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有事有事。”谁都可以尴尬,不能让唐昊尴尬。
“那个,”刘皓绞尽脑汁,手还在比划来比划去,“今天白天训练时手感不太好,队长你有没有空⋯⋯”
唐昊径自走掉了,刘皓站在原地傻掉了,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完蛋了,良久才反应过来唐昊是去自己房间了。

28.
“用小号?”唐昊接过刘皓递过来的账号卡,问。
刘皓嗯了一声。
“不用自己账号,练什么手感?”唐昊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麻利地打开了电脑。
流氓:日天白告
唐昊:“⋯⋯”
刘皓偷瞄了一眼:“⋯⋯”
这他妈就尴尬了。
“队长,这卡是我随手拿的一张⋯⋯”刘皓想挽回一下,“要不要换自己的?”
唐昊心情好极了:“不用,就这个。”
“啊?”刘皓愣。
唐昊查看了下加点的技能,回答道:“以后私下加训就用这张。”
“哦。”刘皓不明所以,也不敢多问。难道是自己看到这账号卡名字想多了而已?

29.
“日天昊,白告皓⋯⋯”唐昊轻哼。
刘皓听到唐昊在哼什么后,心跳砰砰砰忽然就加速了。
日天白告⋯⋯昊皓⋯⋯
Σ(っ°Д°;)っ尼玛为什么我在后面!!!
不对,好像关注点错了(:3_ヽ)_
为什么唐昊会在哼这个啊!!!(╯°Д°)╯︵┻━┻
“你在想什么?”唐昊见到刘皓迟迟没有坐下。
“为什么我在后面?”刘皓下意识回答。
“⋯⋯”刘皓反应过来时已经迟了。唐昊挑眉看着他:“你觉得呢?”
刘皓极快地做出了决定:“您是队长,队长优先,队长在前。”
唐昊满意地点了点头:“副队只要被队长喜欢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
“说的是。”刘皓顺口就赞成,随即发现不对,“啥?!”
唐昊随意地摆弄着日天白告,没说话。
刘皓持续懵逼中,半晌,喃喃开口:“其实,这个账号卡的意思是,日天白搞⋯⋯”

30.
唐昊在百花的时候就被邹远惯坏了,在呼啸也没有人敢反驳他说的话。刘皓这家伙竟然不仅不服,还说出这种话!
唐昊觉得自己作为男人的尊严被挑衅了,这坚决不能忍,刘皓的三观绝对有问题!
“胡说!”他拍案而起,“队长搞副队,我在百花时就知道了!”
刘皓脸上有点烫,但也在据理力争,捍卫自己的地位,“副队惯队长,看看轮回!”
唐昊瞪刘皓:“反了你了?还关注别的战队,什么意思?!”
刘皓声音忽然就小了下去:“本来就是⋯⋯”
唐昊再瞪,凶道:“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哦。”刘皓向黑暗势力低头。
唐昊看了眼时间:“今晚不练了,滚去睡觉。”
刘皓委屈:“这是我的房间,我还滚去哪?”
唐昊思考了三秒:“滚床单。”
不愧是玩流氓的啊?和外面那些妖冶做作的贱货不一样。
“哦。”刘皓再次屈服。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妒老流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