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老流氓
回史圈了,还爱着全职,有缘再见。

女朋友@有罪判定

QQ:2669598701 备注LOFTER
 

《初见青山(10~17)》

本文目录

个人目录


【十】

喻文州的习惯是先解决掉文科作业,他返回教室看到白板上已经布置的作业,决定先写英语。

英语书、笔记本、作业本、英语周报……嗯,拿齐了。喻文州抱着作业,还没走到图书馆,远远地就看见飞奔而来的张佳乐。

“嗨,还是你们这凉快,来蹭个空调。”张佳乐高兴地说。

“你们也没什么人,我来蹭个张佳乐。”孙哲平跟着高兴地说。

“……”喻文州觉得其实碰上孙哲平张佳乐二人后,自己无言以对的次数也挺多的,“请便。”

“哟,三人一起来了啊?”叶修一副我早就知道是这个情况的样子。

张佳乐一进门抱着空调就不肯撒手,孙哲平拎着他领子想把人脱开,奈何张佳乐抱着空调犹如溺水的人抱着一根浮木,谁拦着就要拼命。

孙哲平只好劝他:“会感冒。”

张佳乐闭着眼一脸幸福:“感冒死了我心甘情愿!”

喻文州默默放下作业,坐在叶修对面,没眼去看孙哲平张佳乐二人。

“英语周报啊?我们当年做了厚厚一摞。”叶修感慨。

“我们也有厚厚一摞。”喻文州说。

“你先写,我就随便看看。”然后叶修顺手拿起了作业本翻了几下。

喻文州并不介意,认真地做起了阅读理解。

“26个字母写得这么6,印刷体写得挺好看啊。”叶修心里忍不住赞叹,“诶是26个还是24个字母来着?”

荣高传奇有个硬伤,叫英语。

在校内英语演讲比赛中以一句“唉东特赖克英哥里希,比阔四唉信客诶特打死恩特海府忧思呢思”火遍大江南北。建议他代表班级参赛的老师潸然泪下,评委席上的冯老校长倒是镇定,还饶有兴致地把手伸向旁边的老师,配合叶修唱了一首rap:“YOYO切克闹,我有病来你有药。”

从此,叶修仗着冯老校长的批准,没有老师再敢提想让他在英语上有所造诣的事。


【十一】

喻文州写起作业来,那叫一个认真。

叶修看起英语来,那叫一个头疼。

但是他坚持看了下去,拿起下一本看了下去。

简约的封面,干净的字迹。看得出来,是课上记录课后整理的笔记。

叶修说话是欠了点,欺负老师和同学是顺口了点,不过对于喻文州这种乖巧的学弟还是挺照顾给他留面子的。该夸的地方就大大方方地夸赞,该提醒的地方也爽爽快快地提醒。

所以认为喻文州在学英语方面的比自己不知道认真用功多少倍的叶修,张口就想夸夸他。

但是下一秒,他就改变了想法。

“文州?”叶修敲了敲桌子。

喻文州诧异地看向他,这个称呼,似乎还是第一次叫。

叶修思考了下措辞,食指点了点喻文州写的:“我说这位同学,你上课都在干什么?”

喻文州随即就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什么,淡定地回答:“认真听课啊^_^”

叶修表示怀疑:“—皿—What’s this,this,and this?”

喻文州继手不由己之后再一次口不由己,轻飘飘说出一句“以及认真想你啊”。

叶修一愣。

喻文州第一反应不是捂脸低头,而是扭头去看抱着空调的张佳乐和试图把张佳乐扒下来的孙哲平,确认这两人没有听见什么。

“他们应该没听见。”叶修一眼看穿喻文州的意思。

喻文州只好看着叶修,一脸无辜。叶修则一直似笑非笑地盯着他,什么也不说。喻文州光是和叶修对视一小会儿都心跳加速,更遑论叶修一直这么盯着,于是败下阵来,率先投降。

“学长不如就当什么也没发生?”

叶修摇摇头。哪有这么便宜的事,调戏完了就想跑?当他是张佳乐那个二货可以随便地被孙哲平占便宜呢!

“那不如你说一句想我,两清了。”

叶修还是摇摇头,喻文州这分明是知错不改明知故犯。

喻文州做出标志性的动作,微微歪头,纯良的表情直戳叶修缩在胸腔一角的良心。

“两清呢,没这么简单。”

喻文州正安静地等下文,猝不及防一只手伸过来覆上他的额头。

“……?”

“别动。”

叶修声音低沉而温柔,喻文州听话地一动不动,屏气凝神,任他撩起自己的刘海。

不远处的孙哲平识相地侧过身,挡住张佳乐往叶修喻文州二人方向处投去的目光,分散张佳乐的注意力。

“现在知道害羞了?”叶修看到喻文州泛红的耳根,揶揄道。

“……嗯。”喻文州不经意间带上了软软糯糯的鼻音,就像干了坏事被抓住的小孩不情不愿地承认,还向对方撒了个娇。

叶修收回手,一本正经地问:“已经晚了,怎么办?”

喻文州抿着嘴似是委屈,嘴角却不可察觉地上扬:“要么将错就错,要么任凭处置。”

“唔。”叶修若有所思地点了下头,“任我处置,太欺负你了。不如……”

“学长的意思是?”

“既然文州你这么想哥,以后我的一日三餐,等你送来啊?”

“好,在教室等我。”

“留个你寝室里的电话,失眠陪聊。”

“好,88186233”

“有空没空多来这里转悠,分担下哥的社内杂事。”

“好。”

“唔,似乎想不到什么了。”叶修笑得像只老狐狸,“是不是太欺负你了?”

“没有。”喻文州笑得像只小狐狸,“一点也没有。”


【十二】

早上六点,喻文州不带一点儿起床气地爬下床洗漱。为了不吵醒还在熟睡的舍友,他放轻声音,不到十五分钟就搞定一切向食堂出发了。

一号窗口粽子饭团,二号窗口油条麻球,三号窗口包子馒头,四号窗口煎饼鸡蛋……

白米粥青菜粥红豆粥皮蛋廋肉粥,还有面条豆浆牛奶……

喻文州略微思索了下,决定每天换一个窗口,让叶修挨个吃过去。

买好早饭经过学校小超市,喻文州进去又买了一袋牛奶三明治,还不忘仔细查看下生产日期,确保是今天拿来的最新鲜的。然后喻文州一手稳稳端着打包的热粥,一手拎着两个袋子,趁着时间早人不多,赶去了叶修班级。

而此时的叶修走到食堂,一摸裤子口袋发现是空的,这才想起来卡在喻文州那里,以及喻文州已经帮自己买好了早饭这回事。于是他乐呵呵地拍拍埋头吃早饭的张佳乐:“你们吃着,我去教室了。”

张佳乐头也不抬:“快滚!”

然后反应了一下,又问孙哲平:“这货不吃早饭想干嘛?这么早赶去教室,学习啊?”

孙哲平吸溜一口:“有人给他买好了早饭。”

“???”张佳乐嘴上吃着东西没办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内心的疑惑和震惊,只好朝孙哲平挤眉弄眼试图问个清楚。

孙哲平看一眼眉毛挑得一高一低眼睛瞪得老大鼻子嘴巴皱成一团的张佳乐,不是很想理他。

“!!!??”张佳乐继续挤眉弄眼。

孙哲平继续无视。

终于咽下一大块馒头的张佳乐有空说话了,怒戳孙哲平脑袋:“孙哲平你丫胆子肥了是不是,快说到底怎么回事?”

孙哲平从一旁抽出几张餐巾纸给张佳乐擦掉粘在嘴角的碎屑,淡定地说:“现在赶去看应该还来得及,看了就知道了。”

张佳乐动作麻溜地把两人的碗叠在一起扔进了回收餐具的箱子里,大手一挥:“走!”


【十三】

张佳乐说走说得豪气万丈,走起来却是鬼鬼祟祟,一路贼头贼脑地乱瞄。

孙哲平按着猫腰前行的张佳乐的脑袋,一脸的无可救药:“你在这里干嘛要躲?”

张佳乐说得振振有词:“老叶的大八卦,哪能让别人拿到第一手资料吗?我这是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

孙哲平把人拎起来:“是没人注意叶修了,特么全都在盯着咱俩看!”

张佳乐看了一圈,弱弱地反驳:“这个点上,人不是还不多嘛……哎大孙你松开我的领子,扣子都被你扯开了。”

孙哲平戳了戳张佳乐露出来的锁骨:“你早上起来就没扣上扣子。”再看张佳乐仍旧是一脸的怀疑,孙哲平懒得和他废话,直接动手把衬衫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那颗。

“现在要小心点了。”走到高三教学楼二楼的时候,孙哲平提醒道。

张佳乐点头表示我懂,然后猫起腰,撅着屁股,一路小碎步溜到教室门口,轻手轻脚打开一条门缝,朝里面偷瞄。

叶修坐在自己位置上,而喻文州在一旁站着,正好背对着门口,张佳乐看不出是谁。

“大孙,那是谁啊?”张佳乐压低声音问在身后的孙哲平。

深知张佳乐脸盲属性的孙哲平给他解答:“叶修手下就一个小弟呗。”

“我靠,那还这样使唤人啊?叶修果然最不要脸!他的良心不会痛吗?”张佳乐顾不上去思考给叶修送饭的是谁了,先谴责一顿叶修再说,“老叶那个小弟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

“!!”张佳乐想起了什么,“是不是上次开会叶修扬言他一个挑我们一百个的那个。”

“还是周五你跟人打过照面的那个。”

“……哦。”

回忆起背影是谁之后,张佳乐又扒在门缝上暗中观察。

“辛苦了。”吃饱了的叶修诚恳地表示谢意。

“应该的。”看够了的喻文州客气地表示乐在其中。

“门口蹲着的也辛苦了。”叶修忽然提高了音量。

被发现的张佳乐假装什么也没听见,站起身拍拍有点酸麻的腿,推开门,一脸惊讶:“小学弟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自然知道张佳乐在装,笑笑:“来送个早饭而已,学长吃饱饭还要做深蹲,辛苦了。”

张佳乐尬笑:“呵呵呵。”

孙哲平看叶喻二人看得饶有趣味,也不帮张佳乐出气怼回去。

“那我就先走了,中午大概十二点十五分过来。”喻文州说着准备离开了。

“嗯,中午过来一起吃吧。”叶修顺手把吃剩下的垃圾堆到了张佳乐桌上,“张佳乐,去扔了。”

敢怒不敢言的张佳乐不情不愿地当了回清洁工,然后狗腿地蹭到叶修身边:“叶哥,以后是都有小弟给你送饭不?”

叶修嘚瑟地一挑眉:“嗯哼。”

张佳乐继续狗腿地问:“你看带一个人的也是带,带三个人的也是带,不如……”

叶修毫不犹豫:“滚!”

孙哲平看不下去了,拎开张佳乐,反坐在叶修前桌的椅子上,直截了当地问:“对人有意思?”

张佳乐把头靠在孙哲平膝盖上,默默思考着中午吃什么的。

叶修不置可否。

孙哲平化身为恋爱专家给叶修分析起来:“以前小女生要给你鞍前马后,你可是拒绝得很果断啊。周五那天,乐乐没看见,我都看见了,你们这是两厢情愿。”

叶修指出孙哲平说的不足:“那叫两情相悦。”

“什么两情相悦?”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过来的张佳乐问道。

“应该过几天就知道了。”孙哲平给张佳乐理了理碎发。

“哦。”张佳乐继续思考起了晚上吃什么。


【十四】

喻文州拿出语文书准备早读,旁边的黄少天用书作挡板,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你今天怎么走得那么早啊?”后面的肖时钦用笔戳了戳喻文州的背。

“给人送早饭。”喻文州说。

“行啊,才来没多久就找到对象了?谁啊?”肖时钦拜服。

“还没,是给叶修送的。”喻文州大大方方地交代了。

肖时钦也是个心思缜密的人,跟喻文州也是认识好几年了,这件事仔细一琢磨,觉得不对劲:“你什么时候这么乖巧听话了?”

喻文州反问:“我什么时候不听话了?”

肖时钦嘶了一声,要说喻文州是个听老师话的好学生没错,可绝对不是个乖学生。把老师绕进去,在老师眼皮子底下顶风作案这种事,他也不是没干过。所以肖时钦坚定地相信,喻文州肯给叶修风雨无阻地送一日三餐,绝对有猫腻。

喻文州不是个会有把柄落在别人手上的人,叶修也不是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对喻文州会有恩情的人,肖时钦琢磨着琢磨着,想到邻家小妹经常跟他灌输的玛丽苏校园小说,忽然间恍然大悟了。

不是有仇不是有恩,那就是有爱了!

可是叶修虽然是荣高传奇,早些年的时候还是众妹子仰慕的对象,有着大批大批八卦小料。但到他们这一届入校的时候,荣高传奇只剩下了气死老师怼死校友的光辉事迹。

肖时钦虽然觉得有爱是最合理的解释,可他想不透,喻文州的眼光怎么就往叶修那边瞟了。

于是虚心的他又戳了戳喻文州:“叶修有什么好?”

喻文州一愣,没有正面回答:“你们不在青山不和他接触,当然不知道他的好了。”

有了这句话,肖时钦肯定了,喻文州这是妥妥地看上叶修了。

“你加油。”他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喻文州知道肖时钦这是明白了一切,只是一点头,说:“我会努力。”

“在你成功之前,我给你保密。”肖时钦保证。

“谢谢。”


【十五】

喻文州其实并不太在意别人是不是知道自己喜欢叶修,因为这件事只跟他和叶修有关,别人怎么样,原本就不会影响到这件事半分。

而且他也相信,相信叶修不是会被旁人的闲言碎语左右自己感情的人。

所以当后来隔壁班一妹子找到他,拜托他代写一封情书给叶修时,他想也没想就当面拒绝了。

“抱歉,这封情书我不想写。”

“为什么?别人找你你不是都代写了吗……”妹子有点委屈,“我、我跟你没有过节吧?”

“不是你的原因,我不会帮人代写给叶修的情书,也不会帮忙送给他。”喻文州说得很明确。

妹子只好失望地走了。

黄少天用手肘撞了下喻文州:“不是吧,这么拒绝人家,妹子得多伤心。”

喻文州摊手:“没办法啊。” 

黄少天揶揄他:“我说这是为什么呀?以前也不见你拒绝找你的妹子啊,帮人代写情书不是还挺高兴的吗,还说什么权当练字了?我说你这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行为,算不算毁掉你们情书小分队的名誉啊?”

情书小分队之一的张新杰发话了:“算。”

喻文州笑而不语。

黄少天转身就跟张新杰说上话了:“哎对于这种自断生意的行为,你们小分队有没有什么惩罚比如说,吃下我妈给我带来的一盒自制秋葵?”

张新杰并不想理黄少天并向他扔了一本字典。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接住,翻开一看:“我靠,你什么时候拿到我字典的?动作挺快啊,还神不知鬼不觉的,是不是拿着特顺手?”

张新杰爽快承认了。

黄少天朝他比了一个中指,然后又把话题扯回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你还没说到底为什么啊?不是你跟人妹子有仇,那就是你和叶修有仇啊?不对啊,叶修那可是你老大,你还每天给他送饭呢!”

忽然黄少天意识到了什么:“我靠,你果然是跟叶修有仇,趁机打击报复,砍掉他的桃花是不是?啧啧,有你的有你的,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喻文州仍旧笑而不语。

黄少天哆嗦了下:“喻文州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们还是相亲相爱的同桌……”

张新杰对两人还是三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并不关心,甩给喻文州两封信:“既然不写,那就把之前写好的送出去,两封都是高三的孙哲平。”

喻文州临走前不忘纠正黄少天说的话:“并没有相亲相爱。”


【十六】

孙哲平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桌上多了点东西。

“张佳乐,你吃剩下的垃圾就这么放在我桌上?”

张佳乐忙着咕咚咕咚灌水,含糊不清地回答:“emmmmm嗯(四声)嗯哼(嗯??在意那么多干什么,大孙你去扔下吧)。”

“还有什么,我一起去扔了。”孙哲平问。

“emmmm(没其他的了)”张佳乐回答。

孙哲平拎着一袋垃圾去了教室后面的垃圾桶那,张佳乐一眼瞅见压在孙哲平作业本下的信封。

“诶?怎么有点眼熟?”张佳乐纳闷,拿过一看,信封上没有字。

“还有信?谁写给你的?”回来的孙哲平问。

“不是我的,是你桌上的,我看着还有点眼熟。”张佳乐纳闷地说。

“我的?”孙哲平也纳闷了,“拆开看看。”

“好嘞。”张佳乐麻溜地拆开了,“是信?我看了?”

“你看看。”孙哲平毫不在意。

“我越看越像情书啊?”张佳乐看完,把信往孙哲平身上一拍,“我靠,孙哲平你不地道啊!背着我干了什么!”

“这种我没法控制啊……不高兴你就扔了吧。”孙哲平无奈。

张佳乐赌气似的把两封情书夹在书里放好,孙哲平只得任由他去。

晚上回了寝室,张佳乐正在洗澡,突然想起来泡面打开来忘记倒热水了。

“哎大孙!”厕所里响亮的喊声。

“干什么!”厕所外同样响亮的回答。

“帮我往泡面里倒点热水!”张佳乐吩咐某小弟。

“你热水壶空的!”

“你有热水没,用你的!”张佳乐理所当然地说。

孙哲平给张佳乐泡好老坛酸菜牛肉面,顺手把他昨天吃完的泡面拿走扔掉,忽然发现泡面桶下面压着很眼熟的东西。

恰巧张佳乐搭着浴巾出来了,大大咧咧地问:“乐哥洗好了,刚才谁嚷嚷着让我快点的,还不进去?”看到孙哲平拿着信封,揶揄他:“我说大孙,不是说让我扔了么,你还惦记着小学妹给你的情书啊?”

魏琛临去洗澡前听到这大八卦,立刻凑过来:“啧啧,世风日下啊!吃着锅里的还看着碗里的呢?”

叶修在一旁嘲讽道:“得了吧,那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你还是早点回到厕所多修炼修炼吧!”

魏琛一脸盆拍在叶修头上,去洗澡了。

孙哲平意味深长地看着张佳乐,说:“这是你的,在你桌上。”

“卧槽!谁放的?”张佳乐用怀疑的目光打量叶修,“老叶?”

叶修嗤道:“谁对这个有兴趣?”

孙哲平福尔摩斯上身,细细分析起来:“信封跟我那个是一样的,看了眼信,就连字迹都是同一个人。字倒不错,可惜脑子坏掉了。”

张佳乐把信拿来跟着琢磨,没琢磨出个啥来,只好把他给叶修看:“昔日的少女杀手瞅瞅?”

叶修白了他一眼,看到字,忽然皱起眉。

熟悉,字迹熟悉到一眼认出是喻文州写的。

叶修不动声色地套话:“你不知道是谁给你的?”

张佳乐挠了挠头:“应该是昨天吧,被我用来垫泡面了,难怪今天看到大孙的有点眼熟。”

孙哲平对张佳乐的粗神经无语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唔了声。

“你知道什么?”孙哲平问叶修。

“写情书的人我应该认识。”叶修回答。

“哎哟,算不算横刀夺爱?”张佳乐不怕死地凑过去问。

叶修不置可否。

原本只是开个玩笑的张佳乐瞬间炸了:“不是吧还真是啊?那这姑娘昨天给我写今天给大孙写,什么时候轮得到你啊?老叶我说你这眼光……不行啊?”

“呵呵。”叶修冷笑,“孙哲平的那两封也拿来,我看看。”

“谁对这个有兴趣?”孙哲平把叶修没多久前刚说过的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他。


【十七】

叶修也是挺郁闷的,他对这俩货的桃花啊什么的却是没什么兴趣,但谁让这笔迹是喻文州的呢?

看完孙哲平收到的两封情书,叶修隐约有了点思路。

他相信喻文州不是那种临时起意见谁撩谁的人,既然明白喻文州的目标是自己,那就不会对孙哲平张佳乐这两二货感冒。如果非要有什么理由让他写情书给别人,那就只有一种言情小说里最狗血的解释了——代写。

“三封情书都没有署名?”叶修问。

“没有。”孙哲平说。

“等等,我记得昨天我还收到张明信片,我找找。”张佳乐把桌上东西全都拿起来,看是不是又把姑娘的情书当垫东西了。

“刚才有什么顺着桌子一边掉下去了。”叶修给张佳乐指了条明路。

“找到了!”张佳乐嫌弃明信片粘上的脏东西,用两个手指捏着干净的一角扔给叶修。

叶修看到明信片上熟悉的字迹,陌生的署名,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一下子就神清气爽起来。

“三封情书是三个妹子,一个人代写的。”叶修肯定地说。

“切,没意思。”张佳乐反正对学妹什么的没兴趣,知道真相后就走开了。

孙哲平站在叶修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嘲道:“刚才那一下,你慌了。”

“轮到你去洗澡了。”叶修淡淡说了句。

等到孙哲平一走,叶修拿过寝室座机,按下一连串数字,拨通了喻文州寝室电话。

“叶修?”

“嗯。”

“才十点二十分,失眠?”

“差点因为你失眠了。”

“这算你调戏学弟么?”喻文州的声音含笑。

“不算,我受委屈在先。”叶修耍赖。

“不知道是谁这么大胆子和能耐,让我们叶神受了委屈?”喻文州对无耻起来的叶修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谁说话就是谁。”叶修跟个小孩子似的哼哼。

“为什么是我?”喻文州想了下这几天,端茶送水点菜加饭,自己做得堪比高级管家。

“你不知道吗?”叶修反问。

喻文州真的认真思考了会,不动声色地夸耀了下叶修的“光辉事迹”,末了表示很遗憾,真的没人能够让堂堂叶神受委屈了。

“唔。”叶修意有所指,“原来我在你心中这么强悍。”

“那是。”喻文州不忘虚心求教,“到底是何方神圣?”

“听语气你很感兴趣啊?”叶修玩心大起,决定先不抖出喻文州为人代写情书的罪行。

“能欺负到我们叶神头上的人,怎么能放过他?”喻文州阴险地说。

“哦?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阴险地问。

“生吞活剥,是不可能的,现在是法治社会。”喻文州时刻不忘自己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犯法的事我们不能干。”

“……”画风转变太快,叶修一瞬间竟不知从何吐槽。

“那依文州之见,怎么样比较稳妥?”叶修阴险地继续问。


——————————————————————————

大孙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24)
© 天妒老流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