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老流氓
回史圈了,还爱着全职,有缘再见。

女朋友@有罪判定

QQ:2669598701 备注LOFTER
 

《百分之一没有套路(下)》


-上篇链接
-目录here

【一枪穿云回复小事情:哼ᕙ(⇀‸↼‶)ᕗ】
【夜雨声烦:何止是世风日下啊小事情你还有没有点节操了,小学妹诶你都不放过,你对得起你家养的那条见到我只会汪汪汪乱叫的金毛吗】
【逢山鬼泣:荣高这么多年来的基佬传统就被这货给打破了???】
【海无量回复逢山鬼泣:你心有不甘?】
【石不转:基佬文化是优秀传统文化】
【风城烟雨回复石不转: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眼见周泽楷助攻了,眼见这队形起来了,眼见评论区楼歪了。
戴妍琦顺势把肖时钦空间翻了个底朝天,见到了和周泽楷楷皇绰号一样中二的肖时钦,见到了伤春悲秋走文艺路线的肖时钦,见到了腹黑嘚瑟被打击报复的肖时钦。
“啊啊好可爱怎么看都好可爱……不过一看就是个典型的理工宅男嘛!”
戴妍琦喜滋滋地脑补史诗级校园玛丽苏大剧。
由于刷肖时钦空间越刷越兴奋,戴妍琦到十二点了都困意全无。她刷得正起劲呢,忽然弹出一条qq消息提示。
【小事情:这么晚了,别玩了,该睡觉了。】
戴妍琦第一反应是回头,确定自己是坐在寝室的床上,周围没有人。
她想装作早就睡着了的样子没看见消息,又觉得不太合适,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回复。

鸾辂音尘:qwqqqq你怎么知道我没睡啊?
生灵灭:查看访客
鸾辂音尘:…………………………是我失策了
鸾辂音尘:可是我现在睡不着嘛
生灵灭:……谁让你大晚上的刷空间刷那么起劲
鸾辂音尘:不是怪你动态那么多嘛!!!
生灵灭:……
生灵灭:背历史背英语,很快就睡着了,你明天还要上课
鸾辂音尘:好吧(:3_ヽ)_这次真的睡了噢
生灵灭:嗯,晚安

戴妍琦听话地放下手机,在脑子里想邓小平南方谈话,想十四届三中全会经济体制改革,想二战大事年表……像肖时钦说的,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舒可欣照例喊全寝人起床。
戴妍琦揉着眼睛,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爬下来,闭着眼睛刷牙洗脸收拾书包,然后去食堂吃早饭了。
“……小戴是不是忘记梳头了?”舒可欣望着戴妍琦离去的背影,问道。
“……反正她梳了也和没梳一样,nobody care it”舒可怡望着戴妍琦离去的背影,说道。
“可是她没换校服啊……那是睡衣!”舒可欣绝望地说。
“反正她又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老师都不管了。”舒可怡宽慰道。
戴妍琦对舒可欣担心的这一切毫不知情,她像往常一样买了两个包子一碗白粥,淡定地坐在食堂里吃到七点零九分,才放下碗一路狂奔到教室。
“七点十一分,迟到了。”秦牧云站在教室门口。
“……云妹,求放过。”戴妍琦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原本还打算网开一面的秦牧云一听云妹这个称呼,果断在迟到名单上写上戴妍琦三字。
戴妍琦嘟囔着“云妹好无趣好冷酷好无理取闹”“反正都要被记名,早知道再多吃一会了可惜了被倒掉的小半碗粥”走到了座位上坐下,表面上在早读,实际上睡觉,还有高英杰在一旁放风。
根据戴妍琦的理论,简单的课都会,看书都懂,就不用听了;难的课不会,听了也不懂,也就不用听了。
于是她放心地从早睡到晚,中间醒过来休息下,听听数学物理化学课。
而到了写作业的时候,戴妍琦又语出惊人,认为简单的题目看一遍就可以,答案直接抄上去;难的题目反正也不会,不如答案直接抄上去,再研究思路举一反三。
所以这个时候,搜题软件就显得格外重要。
但自从有了肖时钦,戴妍琦就把所有的搜题软件全都给卸载了。
“你这是要发愤图强洗心革面脱胎换骨重新做人?”舒可欣奇怪地问。
“还是说你体内被封印的学霸之力终于冲破束缚爆发了?”舒可怡奇怪地问。
“不需要这种东西了!”戴妍琦得意地说,“有人工的干嘛还要app!”
“yooooooooo~”舒可欣好奇,“哪位大神啊?”
戴妍琦做了个鬼脸不肯说。
“英杰,你知不知道?”舒可欣转而问高英杰。
“呃,我不知道。”高英杰说。
戴妍琦更加得意了:“我周末要去泡图书馆,这周回来一定写完作业!”
舒可怡明显不信:“写完作业这个flag每周都立,就问有完成过吗?”
舒可欣也不信:“你哪次去图书馆不是说着写作业,却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戴妍琦揪来高英杰:“你说,你信不信?”
“……我不知道啊。”高英杰说。
戴妍琦瞪了三人一眼,暗自决定这周末在图书馆手机空间可以不刷微博可以不刷淘宝可以不逛同人文可以不看,但是作业一定要写!
然而,事实证明,一切作业flag都是白立的。
周六上午,戴妍琦背着书包早早的到了图书馆占了个好位置,然后摊开作业本,睡了一觉。
睡到中午,饿醒了,出去吃了一顿。吃饱喝足的戴妍琦看了下时间,决定两点钟开始写作业。在此之前,还是应该愉快地刷空间刷微博刷淘宝看同人文。
机智的戴妹子把作业摞到一起拍了张照,配上“图书馆写作业ing”的文字,发了说说,接着安心地玩了起来。
两点时,戴妍琦心想,还早,两点半再写吧!
两点半时,戴妍琦又想,作业不多,三点再写吧!
三点时,戴妍琦再一次安慰自己,明天还有一天呢……
直到三点十五分,看同人文看得正欢快的戴妍琦猝不及防收到一条消息。
【小事情:在图书馆?】
素有秒回优良传统的戴妍琦大爆手速打开qq回复消息。

鸾辂音尘:是啊是啊在写作业哦
小事情:你在几楼?
鸾辂音尘:二楼
小事情:嗯,我十分钟后到你那
鸾辂音尘:………………………………
鸾辂音尘:wtf???
[鸾辂音尘撤回一条消息]
鸾辂音尘:桥豆麻袋!为什么你会过来?
小事情:来这借书来着……
鸾辂音尘:我现在回趟家还来得及吗!!!!
小事情:嗯?怎么了,你家远吗?
鸾辂音尘:远倒是不远……有个很关键很严肃的问题
小事情:什么?
鸾辂音尘:我我我我我我我来图书馆的时候很早特别早,所以………………………………………………没梳头没换衣服啊啊啊啊啊昨天扎的辫子和晚上的睡衣
小事情:呃,你要回家一趟?
鸾辂音尘:你还要我回去特意梳个头换身衣服啊?
小事情:不是,不用
鸾辂音尘:我的意思就是……你不能笑我!!!!!
小事情:那倒不会
小事情:我到了

戴妍琦抬头张望,一眼看见了肖时钦,呆呆地朝他挥手。
校园玛丽苏小说男主标配的白衬衫被肖时钦穿在身上,看上去三分清爽三分干净三分明媚一分诱惑。加上黑色的长裤显示出他的腿长,斜挎的背包带着些许痞气。
肖时钦拉开戴妍琦旁边的椅子坐下,动作行云流水,大写的一个帅字。
戴妍琦忽然结结巴巴起来:“那、那个,我我这有几题不会……要不小事情你先看看、看看,我写会其他的……”
肖时钦拿过她的作业,看了起来。
戴妍琦迅速把手机扔进书包藏起来,找出压在底下的语文作业,不敢朝旁边看,认真地写了起来。
“这题你看看。”肖时钦把作业推过来一点,给戴妍琦讲解,“blablabla……”
戴妍琦咬着笔听,遇到不懂的地方不藏着掖着直接就问了。
肖时钦特别有耐心地给她解答,还顺带帮她捋清知识点,俨然像个一对一家教。
戴妍琦解决完难题,感到神清气爽。和肖时钦讨论了这么久,也没有一开始的矜持了,大着胆子开始调戏他。
“小事情,你借什么书呀?”
肖时钦又看到戴妍琦那种阳光又狡黠的笑容,心里怕怕的:“没想好,过来看看。”
戴妍琦吐了下舌头:“切,还以为特意来找我的呢!”
肖时钦表面上淡定,藏在碎发后的耳根却已经出卖了他,在微微泛红。
“这次是凑巧、凑巧。”
“我每周都在图书馆自习耶。”戴妍琦眨巴眨巴大眼睛,盯着他。
“那……我每周也过来?”肖时钦试探地问。
戴妍琦一脸惊讶:“你怎么不按套路来啊?不该是先说不来,但最后做出偶遇的样子吗?”
肖时钦淡定地回答:“人与人之间何必那么多套路。”
戴妍琦想起肖时钦那条说说底下的评论,引用了下周泽楷的话:“你要做那百分之一啊?”
肖时钦心想戴姑娘,别怪我套路你了,于是顺着她的话说:“可以啊!”
然后补充道:“可是我本来不是天才里的百分之九十九,也该是百分之九十八。”
戴妍琦被肖时钦的话带着,好奇地问:“咦,那你是什么的百分之一啊?”
肖时钦露出了狐狸尾巴:“和你一样的百分之一啊。”
戴妍琦先是脸一红,迅速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臂窝里,感觉到心跳扑通扑通跳得越来越快。
“说好的没有套路呢?”
肖时钦听到戴妍琦有点傲娇的问。
“我不套路,就要被你套路了。”他说。
“才没有!”戴妍琦依旧趴着掩饰自己的脸红,却把脸转向肖时钦,反驳他,“我才没有套路呢,说问问题就是问问题,才不是搭讪呢!”
肖时钦摊手,一脸无辜:“可是还是像被套路了一样,被搭讪成功被你撩了。”
戴妍琦撅起小嘴:“你胡说,你撩妹!”
肖时钦笑着承认了:“是我是我,那我成功了没有?”
戴妍琦把头别过去,却把作业向肖时钦那一推:“我把搜题软件都卸了,以后靠你了。”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妒老流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