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老流氓
回史圈了,还爱着全职,有缘再见。

女朋友@有罪判定

QQ:2669598701 备注LOFTER
 

《百分之一没有套路(上)》


-#全职高手##肖戴#
-如有撞梗我的锅,算我借梗可以吗
-ooc已如江波涛一般汹涌,荣高设定

目录here    下篇

六月末,学校里只剩下了高一高二学生相依为命,连平时爆满的食堂都显得有些清清冷冷凄凄。
“下面播报三则通知,下面播报三则通知。一,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有高三毕业生前来高一各班教室传经送宝,请各班做好接待工作;二,原定于下午最后一节课的足球比赛推后到明天下午最后一节课;三,请各班班长于明天中午十二点半到行政楼会议室集合。通知再播送一遍,一……”
第二遍还没说完,赵禹哲就关掉了广播。
戴妍琦趴在桌子上,问同桌的高英杰:“下午有学长学姐来耶,你说他们要说什么啊?”
高英杰摇摇头:“呃,我不知道啊。”
戴妍琦说:“你猜下嘛。”
高英杰思考了下:“大概就是高考心得学习方法什么的吧?”
戴妍琦撇撇嘴:“真无聊。”然后把头埋在臂窝里,开始雷打不动的午睡。
其实戴妍琦也估计是高英杰猜的那样,无非就是找了两个学霸来给他们小高一灌灌鸡汤什么的,一下子就觉得好没意思。
她一点也不期待地挨到最后一节课,本来打算悄悄溜去图书馆尽情蹭WiFi,结果走到门口,看见在她教室门口徘徊的两个男生。
“是高三的学长?”戴妍琦试探地问。
两人看上去都有点腼腆,其中戴眼镜的学长点点头。
“要进去吗?”戴妍琦又问。
这回头上翘着根呆毛的学长率先摇头,看上去生怕有人发现他的样子。
“哦那好吧,我先进去了。”戴妍琦转身就回教室了,飞奔到座位上抓着后桌舒可欣的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好帅!!!”
舒可欣莫名其妙:“你不是说去图书馆吗,怎么不去了?还有什么好帅?”
戴妍琦用手捂着嘴,怕叫得太大声,缓了缓激动的心情,才说:“门口有两个学长,待会来我们教室的,帅炸了!!”
舒可欣闻言立刻向外看去,看到一撮呆毛晃啊晃。
“呆毛好可爱啊啊啊!他转过来了,看到正脸了,maya!!!!校草,绝对校草!!!”舒可欣沦陷在校草的盛世美颜中。
两人还在花痴相对望中的时候,上课铃响起,门口徘徊着的两人也一前一后地进来了。
“我叫肖时钦。”戴眼镜的学长自我介绍。
“周泽楷。”有呆毛的学长补了一句。
然后两人沉默了,不知道说什么。
下面的所有人也沉默了,不敢说什么。
肖时钦周泽楷沉默是因为临时被拉来讲话,没什么准备。而底下人沉默是因为被周泽楷帅到窒息,克制自己失声尖叫。
“三生有幸……”舒可欣小声地说。
“太幸福了……”舒可怡小声地说。
“时钦两个字怎么写?”戴妍琦小声地问。
“啊?”高英杰愣,“我、我也不会啊……”
戴妍琦只好咬着笔琢磨到底哪两个字才符合肖时钦的气质和形象。
“刚刚高考完,你们想听什么?”肖时钦没办法了,只好这么问。
戴妍琦立刻举手:“学长,你的名字怎么写啊?”
肖时钦没想到第一个问题竟然是这种问题,拿起讲台上的粉笔写下了名字。
“学长你经常写粉笔字吗,写这么好看!”戴妍琦赞叹。
“还好……”肖时钦谦虚,“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了戴妍琦带头,所有人都放开了,纷纷举手,甚至有的直接大声问了出来。
“周泽楷学长你选考了什么?”
“周泽楷学长你能讲两句吗?”
“周泽楷学长你呆毛是天生的吗?”
“周泽楷学长你是不是我们学校的校草啊好帅啊啊!”
“周泽楷学长考完你有什么打算吗?比如说去哪里玩之类的?”
“周泽楷学长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周泽楷学长……”
教室里到处都是在喊周泽楷,肖时钦瞬间被遗忘到了角落里。而原本安安静静站在一旁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周泽楷惊恐地看向肖时钦,发出求救信号。
肖时钦也很无奈,周泽楷太帅,他也没办法……
心脏的阴谋诡计在面对迷妹迷弟见到帅哥爆发出来的惊人战斗力时,一切都是徒劳无用的。
周泽楷心惊胆战地挪到讲台中央,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纠结要不要一个一个问题回答过去。
然而底下渐渐地安静下来,四十多双眼睛齐刷刷望着周泽楷,即使他不说话,看着养养眼也很好。
周泽楷茫然了,不知所措了。
肖时钦虽然退到了一边,但还是出声为周泽楷解了个围:“想问的就举手,楷皇会一个一个点过去的。”
周泽楷有些气恼地瞪了肖时钦一眼,解围就解围,顺带说出这么中二的绰号干嘛。
“楷皇?嘿嘿,好中二哦。”果然,戴妍琦吐槽道。
高英杰心里有同感,但没有说出来。
“哎,”戴妍琦戳了戳高英杰,“我们换个位置吧?”
“现在?”高英杰问。
“嗯!”戴妍琦没等高英杰答应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
高英杰也不问为什么了,和戴妍琦换了个位置。
高英杰的位置靠着窗台,戴妍琦的位置靠着过道,而肖时钦退到一边后,正好是在站在窗台那里。
戴妍琦瞄了一圈,发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周泽楷身上,于是放心地伸手扯了扯肖时钦的衣角。
肖时钦看到一个双马尾姑娘有些费力地拉自己,赶紧靠过去了些,微微弯腰问她:“怎么了?”
戴妍琦很满意肖时钦主动凑过来,开心地说:“我能不能问你几个问题啊?”
肖时钦瞅戴妍琦这姑娘笑得阳光又狡黠,心里有些没底:“我能回答的都回答。”
“我能不能要你的联系方式啊?”戴妍琦单刀直入。
肖时钦一下子找不出合适的拒绝理由,只好摸出手机问戴妍琦的qq号,直接申请添加好友。
“那我以后可不可以问你题目啊?”戴妍琦又问。
“我有空的话都会回答的。”肖时钦说。
“嗯——学长你选考考得怎么样?”戴妍琦问了一个正经的问题。
“化学93物理91生物97。”肖时钦如实回答。
“哇物化生,勇士啊!”戴妍琦忍不住惊呼。
“还好……”肖时钦谦虚。
台上的周泽楷频频向肖时钦发出求助信号,然而他悲剧地发现,肖时钦丫一个也没接受到。
于是破罐子破摔的周泽楷不干了:“小事情,讲话。”
众人不明所以,只好顺着周泽楷指的,齐刷刷地看向窗台边的肖时钦……和戴妍琦。
肖时钦察觉到不对劲,猛然抬头,正好对上一脸委屈的周泽楷盯着他。
周泽楷:“你讲。”
肖时钦:“……”
周泽楷高兴地和肖时钦换了个位置,站在窗台边,朝外看熟得不能再熟的风景。
肖时钦绞尽脑汁想该讲些什么,刚想到一些东西,周泽楷突然说话了:“都走了。”
肖时钦当然能明白周泽楷说的话,对着底下懵逼的群众一弯腰:“时间到了,其他的人都结束了讲话,我们也走了,再见。”
一直想往角落里缩的周泽楷终于露出笑脸,高高兴兴地和肖时钦走了。
在一片“我靠周泽楷刚才笑了真是一笑倾城啊”花痴声中,戴妍琦也高高兴兴地离开教室去食堂吃饭了。
晚上回到寝室里,戴妍琦迅速爬上床,摸出手机。

鸾辂音尘:学长学长,我叫戴妍琦!
生灵灭:回寝室了?
鸾辂音尘:嗯嗯嗯!
鸾辂音尘:今天的数学作业有题没写,你现在有空能问你嘛?
生灵灭:有的,拍照发来吧
鸾辂音尘:[图片.jpg]没有思路qwqqqq
生灵灭:你们学完数列,老师应该给你们整理过求通式求和求积的方法分别有哪些
生灵灭:这题虽然有指数,但是可以设log新数列求出通式,之后就简单了
生灵灭:[图片.jpg]
鸾辂音尘:哦哦哦我明白了!
鸾辂音尘:谢谢学长!!!
生灵灭:不客气,直接叫肖时钦也可以的
鸾辂音尘:小事情!
鸾辂音尘:错字了qwqqqq手癌晚期
生灵灭:你们所有人喊我的时候都会打成这个名字吗……
鸾辂音尘:咦不止我一个啊?
生灵灭:小事情,都习惯了……
鸾辂音尘:23333
鸾辂音尘:小事情早点休息啦!晚安!
生灵灭:嗯,晚安

现在才十点,戴妍琦当然没那么早睡,但是她又想不到应该和肖时钦聊些什么,只好说晚安。
放下手机没多久,她忽然想到还没刷空间,立刻强迫症似的刷了起来。

【舒可欣:周泽楷学长帅翻我】
戴妍琦点了个赞。
【高英杰:夜观星象,明日小雨】
戴妍琦点了个赞。
【小事情:我就说应该让黄少天去高一溜一圈,我和楷皇被虐惨】
戴妍琦顺手点了个赞,赶紧又取消了。
“不能被他发现我明明都说去睡觉了,但还给他点了个赞。”戴妍琦自言自语,“不过看看评论都有啥应该没事。”
【夜雨声烦:哈哈哈小事情你们战斗力也太弱了!要是我过去绝对让他们目瞪口呆哑口无言话不敢说一句屁不敢放一个!】
【海无量回复夜雨声烦:能文雅点?】
【一枪穿云:撩妹】
【无浪:楼上说小事情撩妹?喔喔喔没想到啊没想到啊!】
【君莫笑:世风日下】
【索克萨尔:世风日下】
【逢山鬼泣:世风日下】
【鬼刻:世风日下】
【石不转:楼上破坏队形,世风日下】
【鬼刻回复石不转:说得跟你没破坏队形一样】
戴妍琦捂住脸突然害羞起来:“嗷嗷嗷——”
在洗衣服的舒可欣听到声音,抖了一抖:“小戴你干什么了?这么诡异的叫声……”
戴妍琦依旧嗷嗷嗷,没回答她。
怎么办虽然都不认识这群学长但他们都好可爱好助攻啊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说得少是少,但都是重点啊两个字就带齐了队形。没错就是撩妹嗷嗷嗷……戴妍琦抱着被子打滚,结果因为床太窄,撞到了护栏。
舒可怡纳闷:“晚上回来小戴你就这么不正常,都六月了,还幻想校园玛丽苏小说啊?”
“咋滴!”
“yoooooo真是玛丽苏少女出现啊?”
舒可欣舒可怡迅速凑到一起讨论起来。
“绝对是今天的学长。”
“废话,谁见到周泽楷不花痴啊?!”
“谁说周泽楷了!”戴妍琦在上面反驳,“谁稀罕周泽楷了!”
“哦哟?不是周泽楷还能是谁?”
“和周泽楷一起来的那个?”
戴妍琦抱着被子不理她们,继续刷空间。
几分钟内,周泽楷评论“撩妹”下面,已经是几十条的“世风日下”了。
而肖时钦又发了条说说,配上欲哭无泪的表情——
【小事情:我说各位,我哪里撩妹了,周泽楷说的话你们能信?他往那一站,吸引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目光好吗?】
周泽楷立刻表示不服——
【一枪穿云:百分之一,没看一眼,你不帮我】
【无浪回复一枪穿云:还有百分之一竟然能坚持不看你一眼?】
【无浪:小事情你不帮我们楷皇真是太不给面子了】
【生灵灭回复无浪:……】
【生灵灭回复一枪穿云:求楷皇不报复】

*☼*―――――*☼*―――――
这篇终于发出来了,大哭
下篇争取明天!!!目录和上下文链接,明天补上!!!
肖戴这篇结束就是叶喻大长篇,这个几个月的努力,我真的不想再让自己拖下去了——
之后就是庆祝全职动画开播的点文,还有好多坑!!!
荣耀女神灵魂互换的连载,新生代三十题的系列,还有乐乐推销的奇葩养成……大概今年都不会挖坑了
请大力催我不要留情!!!!!拜托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支持!!!!!

 
评论(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妒老流氓/Powered by LOFTER